2009年7月17日 星期五

奇幻兒童

其實這個也算是幾季前的舊番了,只是剛好翻了出來,就傳到電話上,打算乘車無聊時可看。

故事從一段瘋狂的獨白開始,敍述7個白髮綠眼的小孩,他們存在了近500年,並且擁有超越當時知識的技術。在首十集中,基本上就是說他們為了尋找下落不明 的公主,不斷轉生、和新的家人發生感情、離別、其中一人為了家人而放棄任務、和公主刷身而過……與此同時,轉生後的公主也遇到了我們感情豐富的男主角 [笑]

終於,在第12集時找到公主了(該慶幸不是結局前才找到嗎?XD),然後一口氣展開追憶篇。原來女主角是遙遠星球上的公主,那星球上的皇室和地球上的有 99.9999%相似,都一樣有權力鬥爭和恩怨情仇。公主在一次陰謀中失去性命,瘋狂國王為了拯救心愛的公主,命令科學家們令公主復活,但公主也變成了恐 怖的兵器。

後來公主知道事實而失控,造成了巨大的災難。科學家們為了避免災禍再度發生,便把公主的靈魂轉生到另一個星球 (呵呵~~沒錯啦!就是我們的地球了)。國王知道後命令他們帶回公主,於是7個科學家們也轉生為地球人,500年間一直在尋找。

老實說故事不算是很特別,加上整個故事主要著墨於人物的心理描寫,劇情進展很慢,如果是耐性比較少的人,應該會想快轉到後面看劇情……假如可以由26集壓縮成18集左右會好很多~"~
(旁︰到時妳又會說心理描寫不夠了吧?=.=")
(瘋︰呵呵~)

既然不是被故事吸引,我為甚麼會特地拿這套出來說?女主角?不不,我每次看到女主角出現,最大感想就是「快說話呀!不要又在發呆1分鐘後才說一個 字……555...我求妳了,不說話就不要出場了.........」(老實說我沒看過這麼沒表情的女主角了!那張臉根本就是傳說中的撲克臉嘛~)

其實嘛~我主要是為了男主角 (斗瑪/賽斯) 而寫這篇感想,因為他真的是太可憐了。這要從女主角 (海露佳/蒂娜) 的前世開始說︰斗瑪前世和海露佳是未婚夫妻,從小一直照顧保護女主角,人長得帥、教養好、性格穩重溫柔、地位也高,可惜就和99.998%這類型的角色一樣,注定成為女主角的「哥哥」。然後蒂娜也和 90% 的女主角一樣,和另一個突然冒出來的帥哥 (蘇蘭) 一見鐘情。好吧!如果這帥哥是男主角的話,看倌就會理所當然地支持他們,然後看他們有情人終成眷屬吧。

我一開始也覺得這個劇情也沒甚麼不好的,不過看下去後就覺得賽斯有點可憐。心愛的公主喜歡上自己的好朋友,賽斯也可以為了蒂娜的幸福而退出,甚至祝福他們。當蒂娜暴走時,賽斯也是第一個去阻止蒂娜的人,但是蒂娜毫不留情地攻擊了他,卻對後到的蘇蘭有反應。

蒂娜回復理智後,蘇蘭立即抱著她去找科學家們想辦法,然後鏡頭一轉,我們看到了被蒂娜弄斷左手的賽斯失神地在雨中走著,口中喃喃唸道「蒂娜聽不到我說的話,只聽到蘇蘭的」。

我說呀~!就算賽斯只是「哥哥」,好歹也是由出生開始無微不至地照顧自己的人呀,有了戀人就可以完全無視哥哥?也難怪賽斯最後會一時氣憤殺了蘇蘭。最後兩人同時死了,我覺得算是打和了吧……

好吧,前世算是這樣了,來到轉生後又如何呢?依然是賽斯先找到蒂娜,和敵人作戰、冒著生命危險保護蒂娜到最後一集,然後對平安無事的蒂娜說︰「一定會遇到 蘇蘭的,遇到我就是那個的証據」…………啊咧,怎麼安慰心愛的女生說會遇到前世的戀人?雖然說你可能是對蘇蘭有罪惡感啦........

然後,最後的最後,十年後的蘇蘭真的找到海露佳了,兩人一見面就刷出火花,不過不見了賽斯。唉,蘇蘭真好命,前世和轉生都沒做甚麼事 (轉前後甚王只是露面一次),人家就把照顧得好好的女友雙手奉上,有像你這麼幸運的男生麼?我要是賽斯也會想殺掉你啦 =.=

不過能脫離一般的男女主角感情路線,看看失戀的一方也是不錯的~~最近太多動漫著力鼓吹戀愛至上,不覺得太無視其他事物了麼?

在地球上不斷轉生的科學家

前世的賽斯和蒂娜……賽斯真是太完美了~可算是完美情人的範本?

可惜愛情是沒道理的,蒂娜就喜歡蘇蘭~
(雖然我也承認蘇蘭是好青年啦!而且又比較酷……)

兩人在前世海誓山盟,於是蒂娜轉生後等了蘇蘭500年……

可憐的賽斯,被蒂娜深深地傷害了
就因為這幕讓我決定支持賽斯,討厭蘇蘭 >_<

轉世後的蘇蘭,傳說中的幸運男

然後是我蠻喜歡的兩個配角,要不是警長和女警官到處查探真相,劇情應該會更慢更鬆散吧!而且警長的固執和女警官的包容真是配合得剛剛好呢~感覺不錯~

呵呵~帥帥地出埸的幕後老大

其實在故事中,他算是最大的受害者了……
越到後面存在感越強的悲劇人物

最後成長成很可口的小受XD [誤]
其實弟弟你不用離開呀~和賽斯一樣留在地球保護公主不好嗎?
最少不用一個人那麼寂寞……

科學家們的結局

………

……

唉?你還想看圖?轉生後的男女主角?

呵呵~就保持一點神秘感吧!這樣才會讓你們想去想片子不是嗎?XD

P.S.男主角和前世的外表一點也不像說!


評分︰60
(我蠻喜歡那種色彩風格的,很柔和舒服,人設就看個人喜好了…喜歡官崎俊的應該可以接受…不過劇情太慢,要是能減到18集左右,我會多加10分)

沒有留言: